全部藏品

探索9個藏品
刨冰機
刨冰機
郭哲雄
不論時光如何推移,日治到現代,那塊晶瑩剔透的大冰塊在機器轉動下,落下無數細碎的雪花,許是夏天送給我們的禮物。看到了刨冰機,有沒有衝動想要轉動把手,來上一碗刨冰了呢?
百香果原汁鐵桶
百香果原汁鐵桶
郭哲雄
一看到百香果,就令人馬上聯想那酸甘甜的好滋味,但你知道嗎?以前百香果可不叫「百香果」,百香果一開始傳入的名稱為「西番果」、「時計果」。到了1960年代,當時的台鳳公司用這種果實製成果汁,並以「百香果汁」為名上市,因此百香果的名字就被沿用至今了。
福美珍蘋果酥包裝
福美珍蘋果酥包裝
郭哲雄
「福美珍」成立於1962年(民國51年),至今依舊屹立在嘉義市西榮街上,販售烘焙食品原料。現今已鮮少看見「蘋果酥」這類零食,在早期若能得到一包,如獲珍寶,但年代久遠,如今也只能看著包裝望梅止渴了。
嘉星製藥廠(安育菜)包裝鐵盒
嘉星製藥廠(安育菜)包裝鐵盒
郭哲雄
嘉星製藥廠從1962年(民國51年)就設立在嘉義市中正路上,這「安育菜」是用來驅除蛔蟲的藥品,早期裝載在鐵盒子裡面,與現代裝在藥袋的方式不同,雖不便於收納但也較不易遺失。
遊戲場代幣
遊戲場代幣
郭哲雄
線上遊戲與大量娛樂系統的出現,讓許多遊樂場如紅豆、愛馬等逐漸凋零。湯姆熊的輝煌時代都要換一大把代幣進去裡面暢遊。現在這類代幣通常比較少見,或是要去夜市的遊戲機台才能看見了。
嘉義飴包裝盒
嘉義飴包裝盒
郭哲雄
此為當時新港飴在日治時期的包裝,嘉義飴現在又稱「新港飴」,有各種不同的口味,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都是嘉義赫赫有名的傳統小吃,來嘉義,一定記得要順道帶上幾包,分送給親朋好友品嚐美味!
超群月餅餅模
超群月餅餅模
郭哲雄
在中華文化中,糕模通常為圓形以象徵團圓,或用花紋代表花開富貴,糕餅上圖案皆具吉祥寓意,題材多與喜慶、福氣有關,更是人們對美好生活的想像與寄託。
彈珠檯
彈珠檯
郭哲雄
是否勾起你在香腸攤為了香腸奮力拼搏的鬥志?小鋼珠台上有無數的洞口,跟老闆比大小的決勝點就在鋼珠掉入洞口的那刻…爽啦!香腸到手!
榮豐食品飛雅特餅乾包裝鐵盒
榮豐食品飛雅特餅乾包裝鐵盒
郭哲雄
臺灣在過去物資不如現代充裕,零食餅乾的包裝樣式也不若現在花俏多元。鐵盒適宜易受潮食品的保存,不僅排列整齊的餅乾不易碎裂,同時也能保持酥脆,在當時能擁有鐵盒盛裝的餅乾,可是一種莫大的幸福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