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藏品

探索5個藏品
日本茶碗
日本茶碗
李文廣
陶藝家 李文廣 Haisul多年前在東京與學者們用餐,初次見到日本茶碗,被外觀造型所迷住,也特別鐘愛日本茶碗,所以柴燒的每一窯都會燒製幾個茶碗,而每一窯的色澤感覺都不一樣。
三石灶茶碗
三石灶茶碗
李文廣
二十年前陶藝家李文廣想設計自己需求的碗杯,於是把常在山裏烹煮食物看到立三個石頭上面置放鐵鍋來煮食的結構設計此碗杯,並取名[三石灶碗 杯],流線不規則的碗口是山的稜線,歷經多年製作(三石灶碗/杯)已經是他的特色標制,尤其經柴燒更有陶藝家李文廣 Haisul的味道。
茶倉
茶倉
李文廣
以擠坯成型,加上以兩個石頭內外拍打坯體,在頸部刻畫Islulusan(布農族祭事曆)的Maqanion mogoma(開墾祭)符號來表現,同時也嘗試從頭到尾氧化燒,外觀也許沒有那麼的工整,坯體印有石頭拍打的痕蹟,充滿著陶藝家 李文廣 Haisul手感的溫度。
小米豐收祈禱歌系列作品
小米豐收祈禱歌系列作品
李文廣
小米豐收祈禱歌系列四
柴火的記憶
柴火的記憶
李文廣
在2021年台灣陶藝學會聯展主體 Haisul(李文廣)想創作另類的東西,想到幼年生活,母親每次山上工作回家總是背負一捆木柴回家燒煮用,路上妹妹走不動就放木頭上一起背回家。此作品傳達早期生活是一捆木頭燒煮養家人,木頭上妹妹是花朵底座是高山,因為Bunun(布農族)為高山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