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妳到死

愛妳到死

作者
徐守仁,林東陞
典藏者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愛你入骨》續集(資料來源:聯合報廣告)。
※又名《愛你到死》(資料來源:台灣送檢影片暨短片片目)。

詳細資料

主要名稱
愛妳到死
其他名稱
其他名稱: 
其他名稱: 
翻譯名稱: 

Ài Lí Kah Sí

典藏者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內容描述

※《愛你入骨》續集(資料來源:聯合報廣告)。
※又名《愛你到死》(資料來源:台灣送檢影片暨短片片目)。

【劇情大綱】

日據時期,林家少爺林克明和工頭女兒翠翠相戀。一日,地主林塗龍來農地巡視,順便和工頭結帳,女兒翠翠奉茶後和克明悄悄溜出去散心。他們來到附近的景明湖,聽聞傳說有一對戀人生前無法在一起而殉情於此,因此這片湖會保佑情侶幸福,翠翠和克明兩人祈願能長相伴生死不離。

克明即將回學校上課,他安排翠翠來家裡幫忙,讓兩人不用長期分離,晚上兩人去賞花燈,途經算命攤師父為兩人婚姻掐指一算,預言他們難以結合,翠翠感到很不安。同時間,金家帶著女兒娟娟來說媒,希望兩家聯姻,林塗龍也同意等克明畢業後完婚。沒多久林塗龍發現克明與翠翠的戀情,嚴厲責備翠翠,也不允許克明愛情自主,父子因此翻臉。受到責備的翠翠跑回家中,父母認為下人身份不該高攀,因此也不諒解她。當克明來找翠翠時她便試著要和少爺保持距離,但克明不斷表明心意,堅定的態度,突破階級隔離,讓翠翠改變心意,兩人約定好要在一起。克明也旋即返回取走行李,拒絕娟娟的感情,斷然放棄家產和翠翠在一起。

翠翠父母和算命師商量訴苦,大家齊勸翠翠放棄這段戀情,翠翠不得已含淚寫信給克明。翌日父母幫她打包行李,翠翠感應到克明的召喚,衝出家門和克明相會,兩人擁抱誓言永不再分離。此後,克明和翠翠在偏遠地方租了一間房間生活,好友們遠道而來祝賀喬遷,兩人打算生活安穩後再結婚,朋友們送了些物資又小心警告不要被日本軍發現。克明為了兩人的未來,甘願吃苦做工,生活雖然辛苦但甜蜜共唱情歌。

然而沒多久,日軍不斷增調男人去南洋當軍伕,連克明也接到徵召。林塗龍儘管不捨兒子去南洋,但仍不願妥協接納翠翠入門,因此父子始終沒有和好。離開前夕克朋和翠翠的朋友們齊聚,祈禱平安無事,安撫翠翠的傷心,克明也不斷安慰鼓勵翠翠堅強,兩人不知何日能再相見,當晚有了肌膚之親。

南洋戰場十分慘烈,克明和朋友被送到同一地區,他謹記和翠翠的相定,三點時分總是唱著定情曲,盼翠翠能感應到;翠翠在家鄉做工,時刻祈求克明平安早日歸來,但不安的心導致積鬱病倒,幸好收到克明的信,再次振作士氣,懷著希望回信。

之後克明的消息再無音訊,有一天算命師來找翠翠,說克明寄信給老爺,表示回來後要和娟娟結婚。翠翠聽了半信半疑,但一直沒有收到克明的信,傷心之餘又不斷聽到有人在南洋熬不住死掉的消息,疲憊抑鬱的心,加上操勞工作,終於累壞身體臥病在床。老爺自從翠翠的事情後和翠翠家漸行漸遠,如今還未等到克明返回便去世了。克明同袍好友順利回到家鄉,但在南洋時期就和克明失聯,他們去探望生病卻仍惦記著克明的翠翠。翠翠神智不清,幾近昏迷囈語克明回來了,眾人十分擔心。沒想到克明真的自南洋返回家鄉了,但沒想到眼前等待他的是只剩最後一口氣的翠翠。克明和翠翠舉行冥婚儀式,他將翠翠埋葬在兩人相約定情的景明湖邊,完成兩人永不分離的心願。

物件類別
電影
其他內容描述
色彩: 

黑白

類型: 
類型: 
語文: 

台語[上映戲院皆為台語院線]

語文: 

國語[送檢片目]

主題: 
主題: 
尺寸: 

35mm

作者
導演: 
編劇: 
創建時間
出品時間: 
1967
首映時間: 
1967.6.23
創建地點
出品地點: 
台灣
貢獻者
演員: 
演員: 
製片: 
識別碼
OM_TFI_201811_mpf_000301
出版者
出品者: 
新亞
發行者: 
新大陸
檔案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