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藏品

探索4個藏品
清朝-丈單
清朝-丈單
高振興
1888年(光緒14年)的嘉義縣丈單。該文件為土地拓墾後,墾戶製作給地主的清丈土地面積文件,其重要目的,是為訂定承租戶應繳交給地主的租穀數,被視為當時耕地繳稅之證明。
嘉義市醫師公會章程暨會員錄
嘉義市醫師公會章程暨會員錄
高振興
臺灣光復初期,嘉義地區醫療資源匱乏,醫師人力不足,在那個年代醫院及診所間、醫師與醫師間為了發揮最大救人功能,大家通力合作,建構休戚與共的生命共同體關係,也由於這些醫師先輩的戮力奉獻,嘉義市現今已然是一個醫療資源豐沛的城市,無論是醫療診所或是醫療從業人員數量皆可稱全臺之冠。
劉傳來醫生之約束手形
劉傳來醫生之約束手形
高振興
1941年(昭和16年)的約束手形。日文的「手形」,意指現在的支票。此文物為嘉義名人劉傳來先生開出的臺灣銀行手形。劉傳來於日本進修醫學,於1926年回台,在嘉義開設振山眼科醫院擔任院長;於1946年當選嘉義市參議會參議員;1951年臺灣省參議會解散後,當選第1、2屆省議員、國民大會代表。
《躍進嘉義近郊大觀》
《躍進嘉義近郊大觀》
高振興
1937年(昭和12年)9月23日,日治時期嘉義支局所發行介紹嘉義的刊物,其內容包含嘉義的沿革、位置、人口、名勝古蹟、教育、產業、工業、商業、市場、金融、會社、交通、衛生、觀光等,內容詳細頗具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