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藏品

探索4個藏品
農業小組合出資証券
農業小組合出資証券
郭哲雄
1927年(昭和2年)的北社尾農業小組合出資証卷,邊框使用華麗的西式風格,四角各別標上「出」、「資」、「証」、「卷」四字,原持有者為王宗成先生,為難得的歷史文件。
真/假菸菸標
真/假菸菸標
高振興
取締私菸是導致臺灣二二八事件的導火線,是臺灣人最深沉的痛。從菸盒上可以看到增產報國、反共抗俄的標語,也顯現當時的時代,由於私菸利潤好,但卻違法,此為比較真與假所製作的菸標,供以辨別真偽。大家看得出來哪個是真的、哪個是假的嗎?
黑膠唱片播音器
黑膠唱片播音器
嘉義市大同國民小學國小
此為2007年(民國96年)大同國小校友會成立時,由當時的校友所捐贈之黑膠播音器。在當時雖已有卡帶、CD,但看到懷念的黑膠唱盤,遙想早期物資貧乏的年代,能夠聽著黑膠唱盤所播放的音樂,可說是難得的風雅!
派員視導檢查督導菸酒零售商
派員視導檢查督導菸酒零售商
郭哲雄
早期公賣局資料,寫上「民國五十年度,派員親導檢查督導菸酒零售商」。1905年之前的臺灣,種植與買賣菸草皆屬於私人事業,之後日本人在臺實施菸草專賣,由政府專賣局統一收購原料,再加工製成香菸販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