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藏品

探索4個藏品
人形立雕
人形立雕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
登錄理由:本件作品典型為男性立像造型的人形立像雕刻,造型尺寸極大,接近人體比例。頭戴蛇紋及太陽紋之帽冠,以紅色和黃色顏料點綴色彩紋飾;臉部表情威嚴中帶有親和力,身體斜刻原住民特有的衣飾裝飾,右手持拿長矛,雙腳下方雕刻蛇頭向上的百步蛇紋飾。
人形立雕
人形立雕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
登錄理由:本件作品以整株原木雕刻而成,頭部雕刻簡樸,無任何裝飾,五官明顯,活靈活現,笑容滿面,充分表現出排灣族人播種的愉悅景象,播下種子亦播下希望。雙手自然持拿種子籃於腰前,雙腿粗壯,腳踏實地,底座略高,明顯刻劃出排灣族人特有的播種辛勤體態。
人形立雕
人形立雕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
登錄理由:本件木偶雕刻為一勇士立像作品,採手工雕刻,施以黑色塗裝。頭戴蛇紋圓帽,臉部表情樸實,雙眼有神直視,右手手持長矛、左手手按傳統佩刀,身體斜背排灣族傳統服飾紋飾,足部比例特大,表現出作品的勇猛與堅毅。
人形立雕
人形立雕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
登錄理由:本件木偶雕像高大,頭戴以蛇紋、太陽紋、羽毛裝飾而成的帽冠,形塑為頭目造型的立像人偶。臉部方長、兩眼直視,眼神中反映出樸拙、平實的雕刻風格。雙臂自然下垂,雙手持握男性生殖器,雙腿粗壯結實、腳趾明顯。善用染色工藝及特殊的雕刻技法,充分表現出排灣族的傳統工藝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