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藏品

探索10個藏品
一日之計在於晨
一日之計在於晨
數位島嶼
環南大市場,臺北的其中之一大糧倉,在太陽還沒完全升起前這裡就充滿了活力,但這場景對我來說卻有些陌生,一方面來說,現代人繁忙的日子或生活型態的不同,早睡早起變得不太簡單,然而還有都市中賣場取代了大多的市場,早晨的市場勞動者與購買者,也很少見到年輕人的身影了,一日之計在於晨,這天也讓我省思了不少問題,看
早安之後
早安之後
數位島嶼
成千上百的生命在早晨等著被運送,也許這就是命運及食物鏈的一環,家禽成為桌上看起來美味的佳餚,為了生存,人類可能都已忘了對於血的緊張,也許我平常也會吃肉,但走到市場門口看著遠遠籠內的雞隻,卻使我卻步,卻使我想到籠內的感受,在這美麗的早晨中,如果家禽們都知道天亮以後即將邁入的命運,那麼這一天牠們是否已經
忠孝西反核驅離
忠孝西反核驅離
數位島嶼
2014反核遊行,在忠孝西路的數十波水柱驅離下,民眾最終散去,於早晨恢復通車秩序。
再見養殖場
再見養殖場
數位島嶼
在一個海邊寧靜小鎮中,存在了一個感覺廢棄的養殖場,走近一看,原來!懸掛著(防疫期間止進入)的字樣,不知道已經懸掛了多久,當我往內一看,陰陰暗暗的氣息,讓我不寒而慄,又彷彿動物還在你眼前奔走一般,原來這就是曾經被當成人類食物的地方,不知道荒廢了多久而靈性似乎曾沒離開過,而養殖場內動物最後的命運去向,是
五味雜陳的託付
五味雜陳的託付
數位島嶼
選舉中,常有候選人去市場拜票,握完肉攤、水果、漁攤…等等,每一雙老闆的手,對人民來說不只是要記得選票,還希望選後要記得那一雙雙五味雜陳的託付。_x000D_ (2014新北市市長選舉,游錫堃夫人黃昏市場拜票場景)
萬人躺帝寶
萬人躺帝寶
數位島嶼
無殼蝸牛巢運,萬人躺在仁愛路上開玩笑的說在最貴路段睡覺。
黑色眼淚
黑色眼淚
數位島嶼
3月10日德翔臺北貨輪擱淺在新北市石門海域,船上的重油漏出約40公噸到週遭海域,原本美麗的海岸成了黑油覆蓋的生態煉獄,短時間內恐無法全數清除,更慘的是生態需要數年的長時間來恢復,海洋飄著黑色的重油,底下藏著的是受傷的眼淚。
白色淨化
白色淨化
數位島嶼
3月10日德翔臺北貨輪擱淺在新北市石門海域,船上重油隨著潮汐擴散到周遭海域及海岸,導致生態嚴重受到破壞,以及金山重要文化資產蹦火仔都補不到魚,當地居民穿上防護衣,投入清理自己的家園及海岸線。
塑方糖
塑方糖
數位島嶼
遠遠看似一塊一塊的白磚方糖,近看後不甜也不香,是人們製造下的塑膠等待回收的產物。
白色因子
白色因子
數位島嶼
2014年臺北市長選舉前夕(柯文哲造勢活動)白色的巨大氣球猶如因子般,準備衝擊臺北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