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藏品

探索27個藏品
暖暖的,好好睡
暖暖的,好好睡
數位島嶼
連日的大雨,讓小黑的床單(就是一堆舊衣服)飽含濕氣,睡也睡不好。終於,太陽回來,帶著暖暖的陽光來,小黑就躺在地板上,睡著了!
畫
數位島嶼
人類用保麗龍與油汙為湛藍畫下扼殺海洋生物的白色線塊。
製作榻榻米
製作榻榻米
數位島嶼
小時候十分喜歡睡在榻榻米上面的記憶:硬硬的床面上,不時飄散著稻稈的香氣,讓人。因此能夠欣賞到現場製作手工製作榻榻米的技藝,心裡覺得很感動。
出遊
出遊
數位島嶼
丈夫用力地踩著腳踏車,在後座的妻子則是溫柔地扶著丈夫的腰。晴空萬里之下,小倆口一同幸福地出遊。
烤火
烤火
數位島嶼
天寒冷颼颼,幾個好朋友,圍著火爐,喝著保力達加牛奶,隨意地閒話家常,也是一大快事。
上下地下道
上下地下道
數位島嶼
午後的斜陽照著忙碌的人們,不斷地上下地下道地移動,何時才有停歇的一天呢?
賣筍
賣筍
數位島嶼
筍農一大清早就上山採筍。他將沾滿露水的筍子鋪滿在地上,讓顧客可以慢慢挑選。等到顧客選好,他再將底部沾到泥土的部分削去,好論斤秤兩。等到稱重完畢,他用鐮刀利落地在筍殼上劃一刀,雙手順著刀口的痕跡用力一撥,就露出白皙的筍肉。顧客一回到家後,只要稍微處理就可以享用美味的筍肉大餐了。
今昔歸綏
今昔歸綏
數位島嶼
過去的歸綏街有許多公娼館;國家合法且嚴格地管理性產業,保障的性工作者的工作權。隨著公娼廢除以及都更推展,高樓大廈一間一間地蓋;僅存文萌樓,提供我們思考「性」的思考性。_x000D_ 今昔都存在的歸綏街,是時間的紐帶。_x000D_
印尼武術
印尼武術
數位島嶼
來自印尼的移工們,每周幾乎只有星期日可以放假休息。他們的休閒方式有很多樣,學習印尼傳統武術silat也是其中之一。雖然學習武術要花上一整天的時間,但其實過程中他們身心靈都有得到放鬆與能量,可以繼續面對接下來的工作勞動。
行過自由
行過自由
數位島嶼
太陽花學運激發了青年學子對於爭取自由民主的意識,並且身體力行地去實踐、去抗爭,翻轉所有的壓迫與黑箱。我們正走在自由的路上,而且不達目的,誓不妥協。
救災優先
救災優先
數位島嶼
屏東市內巷弄有的好似羊腸小徑,寬度僅能同時容納一輛機車和一台機車通行。若是遇到緊急災難時候,就必須要禮讓警車、救護車或消防車先行,才可以順利解除危機。
做自己的主人
做自己的主人
數位島嶼
選舉就是自己做為了所期望的美好未來做決定,也是真正落實以民為主的理念。所以行動吧!投下成為自己主人的一票吧
高中生活
高中生活
數位島嶼
終於要畢業了! 穿著花蓮高中特有的藍色制服,雖然會被譏笑為水電工裝扮,_x000D_ 但卻是最能與比鄰的太平洋相襯的顏色。_x000D_ 滿牆各色榮譽錦旗,也是求學日子中點點滴滴的累積啊!
紅色青春
紅色青春
數位島嶼
班上的女生們穿著體育課專用的紅色制服,大家在畢業之前拍張團體照,紀念這青春的歲月。
新來義部落(2)
新來義部落(2)
數位島嶼
八八風災過後,屏東縣來義鄉的來義村、丹林村、義林村和大後村部分地區受災嚴重,因此搬遷到由紅十字會所搭建的永建屋當中,並且在此展開新生活。排灣族人在房屋的牆面上裝飾著象徵著排灣族的圖紋,讓這個地方更有像排灣族的家的感覺。
月牙
月牙
數位島嶼
在排灣族貴族婚禮中,聘禮的準備是十分重要的,除了琉璃珠、陶壺、豬肉之外,還要有一整串的檳榔,而且最重要的是尾端一定要呈現月牙狀,其代表著女方純淨無垢的貞節;若是忽略了這細節,女方可是會大發雷霆的。_x000D_
蚵仔寮漁港
蚵仔寮漁港
數位島嶼
蚵仔寮是梓官區重要的漁港,每天上岸的現撈新鮮魚貨則是周遭地區民眾桌上大餐的最佳食材,吸引許多人前來採購。_x000D_
垂降撿垃圾
垂降撿垃圾
數位島嶼
在花蓮往宜蘭的公路,也就是靠近清水斷崖附近的路段,時常有遊客將垃圾丟棄在斷崖之上,以為神鬼不知,卻沒料到如此破壞海洋環境的後果,總有一天會臨到自己的子孫身上。還有善心人士願意垂降到崖底撿拾垃圾,避免更進一步的環境劣化,讓世界能夠永續生存下去。
十字架
十字架
數位島嶼
明耀的陽光穿透古老窗櫺,將昏暗的室內照亮了。木質大門上,門閂如同十字架顯現著。
2013年元旦
2013年元旦
數位島嶼
2013年元旦,總統府在層層拒馬跟大批警力的圍繞之下,與民眾隔絕;我們以靜坐來跨年,並藉此表達自己對於臺灣土地的關懷,希望新年第一道曙光的破曉,能夠為臺灣帶來新希望。
水田泥漿拔河比賽
水田泥漿拔河比賽
數位島嶼
花蓮阿美族太巴塱部落的族人們,辛勤地收割完結穗累累的稻穀之後,在農地上注滿水,大家一起享受拔河的樂趣。
紅燈小巷
紅燈小巷
數位島嶼
九份的夜晚,蕭然俱靜。漆黑的巷弄,只能依靠亮紅的燈籠,引導前進的方向。
怨恨悲
怨恨悲
數位島嶼
在政府的漠視之下,關廠工人的怨、恨、悲,只能依靠自己不斷地抗爭,才可能得到昭雪。
越南風味
越南風味
數位島嶼
越南移工們遠離了家鄉,飄洋渡海來到臺中工作。賺錢固然辛苦,但是思念家鄉更是心酸酸,因為家鄉在遙遠的那方。所以周末就到第一廣場走走,那裡有販售著越南料理常用的蔬菜,以及家鄉口味的菜餚,跟來自相同土地的人們,可以稍稍紓解這思鄉情懷。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