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藏品

探索5個藏品
巢
涂素英
此作品以輪口編起底,編體直接將細膩的竹篾集束成提把不做任何編織形式,跳脫傳統編織的造型。作者希望藉由巢的意象表達家庭的重要,達成竹編技法與心靈合而為一。
懷抱
懷抱
涂素英
作品以輪口編起底,編體採用人字編作為主體,造型上以圓柱體器身搭配大方的圓環型提把,藉此呈現懷抱的意象,展現溫潤質樸、堅定溫暖的作品性格。
韶和映像
韶和映像
涂素英
作品以米字三十六條起底代表臺灣社會的穩固根基,編體採用絞編穿插斜紋,橢圓收口襯蝴蝶結型手把,寓意看似錯綜複雜但井然有序的臺灣文化;提把似手緊握著手的「諧和之橋」。
藝之聚
藝之聚
涂素英
本作品為傳藝生時期作品,特色是以多種困難的傳統竹編技法製作而成,嘗試以多樣、多變的竹編技巧,考驗藝師精巧的手法與竹編工藝的經驗,表現竹編工藝變化萬千的特性。
匠心珍鑄
匠心珍鑄
涂素英
本作品以內外兩層一體成形技法及細緻的竹篾完成,編體難度在於三條絞編穿插一體成形菱紋編後,又在菱紋編上加上極細的三條絞編,技巧相當細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