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藏品

探索3個藏品
火龍果花
火龍果花
數位島嶼
所有果花中,和曇花同科的火龍果花朵稱得上最華麗也最神祕,花朵壽命只有半天,從傍晚花苞微綻到隔日清晨結束,大太陽出來前,花兒就謝了!要一睹風采就只有在黑夜中。這是端午假期時,從傍晚到隔日清晨記錄的火龍果花,清晨群蜂採蜜不久後,花兒就謝了。
咖啡花
咖啡花
數位島嶼
據說,那株咖啡樹在路邊很多年了。媽媽說,以前她小時候經過,物資缺乏的童年,總是喜歡摘下果實當點心吃,那甜甜的滋味讓她很滿足。多年之後,常喝咖啡的我把它們帶回家,在菜園旁,母親回憶中的咖啡味,與我熟悉的拿鐵香,有著很不一樣的體會和心情。
橘花
橘花
數位島嶼
嘉義山上,我們有一大片柑橘園,每年春節前必須採收完所有橘子,採收時,果園裡總是飄散著橘皮精油的香味,採收後,很快就會在寒冷的冬末春初瀰漫著橘子花獨特清香,辛苦採收完的果子,照顧了家裡大大小小。那個味道在我心裡的感受總是清透又冷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