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藏品

探索5個藏品
宇宙 無限空間
宇宙 無限空間
劉興澤
作品以鏤空透視技巧,形似天球瓶器形的造型,透過圓形鏤空顯現出擬似宇宙的格局,以深淺不一的竹篾織就圓如星球運行的軌跡,逐光點點如遨遊太空,深入天地之間。
誕
劉興澤
作品意象為展現師承黃塗山老師的學習歷程,由最初學習的嚴謹期,再到整理思緒的混亂期,接著與老師對話後解開層層困惑,終於展翅飛翔等階段。
少女們的時間
少女們的時間
劉興澤
作品融會「人體之美」之形體,以人與人之間溝通對話的實用性、藝術性為前提,並考量使用者的需求,運用加減原則調動變化,在藝術與實用間多一份體貼。
日月創星光 莫若以明
日月創星光 莫若以明
劉興澤
作品靈感來自南投名勝猴探井的日月星光,其中六角形每片代表月之浮出,每一面上則有無數星星閃爍,中間「圓」則象徵陽光。而日月星光亦代表回歸萬物本源之義。
宇宙2星空
宇宙2星空
劉興澤
作品以米字編起底,雙層圓形像兩個星球,內外兩層空間代表兩個星球的距離,星球軌道交錯星球宇宙空間,外層漆器部分則化作一道星河閃閃,展現暗夜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