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藏品

探索16個藏品
都市風彩
都市風彩
數位島嶼
信義計劃區是位於臺灣臺北市信義區的一個都市更新區域,此區有臺灣著名的臺北101、臺北市政府、臺北世界貿易中心等皆位於區內,為北臺灣市政、經濟、商業、旅遊及最繁華的區域。
內湖捷運
內湖捷運
數位島嶼
內湖捷運是臺北市重要的公共建設之一,它帶給內湖區的民眾有著便捷的交通運輸,其中蠻有特色的一站就是西湖站。它有著華麗雄偉的特色建築。
奪標瞬間
奪標瞬間
數位島嶼
每當端午節龍潭鄉都會舉辦龍舟競賽,有非常多的隊伍角逐冠軍,每一競賽隊伍無不卯足全力,讓活動更有看頭。
外木山
外木山
數位島嶼
外木山海岸為基隆市的天然海岸。這裡有著奇特岩岸地形,圖中的岩石我們稱之為麵包石一層一層的。有的擁有漂亮的花紋與愛心圖樣。
山上人家
山上人家
數位島嶼
山上人家座落在新竹縣五峰鄉的休閒農業區,位於海拔一二○○公尺的高山上,面積有五公頃,到了山上人家,起霧的時候,會感覺自己和雲霧並行。每當櫻花盛開 這裡宛如世外桃源,人間仙境。
傳統洗衣
傳統洗衣
數位島嶼
新竹縣北埔鄉南埔村位於北埔鄉西南方,從老街轉往冷泉的方向。第一次來到這裡的我看到圳溝旁,一群婦人在洗衣服,讓我想起小時候媽媽也是到溪邊小河洗衣服的。
牛車
牛車
數位島嶼
彰化縣芳苑鄉信義社區發展協會積極發展「農漁村風情話 牛車之旅」,讓遊客乘坐牛車,吹著海風,看養蚵人家採蚵,欣賞沿海農、漁村風貌。圖中採蚵婦人示範洗蚵的過程,在一旁的牛車等著婦人豐收回家。
龍騰國家體育館
龍騰國家體育館
數位島嶼
位於高雄市左營區的龍騰國家體育館,其原名為高雄世運主場館,於2009年7月12日正式啟動開幕,並於此處舉辦世界運動會,當天有各式各樣的表演,熱鬧非凡,熱情的民眾把場面帶到最高點。
茶園風情
茶園風情
數位島嶼
南投縣鹿谷鄉是臺灣生產茶葉的重鎮,鄉間小路或山上都有滿山滿谷的茶園,每當採茶季節我們都可看到採茶姑娘穿梭其中,讓我們感受到茶園風光。
日月潭水社碼頭
日月潭水社碼頭
數位島嶼
水社為日月潭交通轉運與飯店集中的地方,也是名勝街徒步商街所在地;水社碼頭有各式各樣的遊艇停靠於此,遊艇大都往返於德化社之間,亦可在此乘坐遊艇環湖與登上小島。
內洞瀑布
內洞瀑布
數位島嶼
內洞瀑布(內洞森林遊樂區) 位於烏來信賢村的「內洞森林遊樂區」,舊名「娃娃谷」,以瀑布溪流及森林浴著稱,景色優美,這裡含有豐富的芬多精,可在此享受森林浴,只要在這停留一兩個小時就好像年輕好幾歲。是臺北近郊著名的避暑勝地。
野柳燭台
野柳燭台
數位島嶼
野柳燭台位於新北市萬里區的野柳風景區內。燭台石的造型在臺灣是絕無僅有的,每當海浪打上燭台石,猶如瀑布一般,在不禁要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九份夜色
九份夜色
數位島嶼
九份位於新北市的瑞芳區,每當夜色來臨份外美麗。這裡可以欣賞山城夜色及海邊的夜景,入夜後可感覺九份的寧靜與美麗。
蘆洲古厝
蘆洲古厝
數位島嶼
蘆洲古厝位於新北市的蘆洲區,它是國定的三級古蹟。為臺灣保留蠻完整的古厝之一。
曬柿
曬柿
數位島嶼
新竹縣新埔鎮旱坑里的衛味佳可說是新埔鎮最有名的柿餅生產地之一,每當秋天到來我們可以看到滿滿黃的紅的柿子,讓人心動的想吃上一口。
光之穹頂
光之穹頂
數位島嶼
「光之穹頂」,位於高雄捷運紅橘線交會點的美麗島站內,為全世界最大單件玻璃藝術,在捷運地下穿堂層中心圓區的天花板處,我們可發現這偉大的藝術創作,我想沒有一個捷運站比它更有藝術氣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