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藏品

探索24個藏品
他朝君體也相同
他朝君體也相同
數位島嶼
曾幾何時,它們是大家目光注視的焦點,但是,自從液晶電視的出現,其纖瘦輕盈的身影,在短短幾年間,就徹底俘虜大家的心,傳統映像管式電視機相形下,顯得格外厚重和笨拙。可是,今天最大、最薄的液晶電視,不久亦會同歸殊途,淪為電子垃圾。
水簾屋
水簾屋
數位島嶼
屋主從隔壁引水送到屋頂,讓水沿著屋檐而下,帶來散熱的效果。屋前則形成一道人工水簾,垂如貫珠,潺潺水聲,_x000D_ 令人感覺涼快許多。
停  看  聽
停 看 聽
數位島嶼
雖然大家在平交道前,都很自然懂得停、看、聽。但事實上,人生路上,有甚麼事情是不需要認真地停、看、聽去對待呢?
腳架陣
腳架陣
數位島嶼
為了捕捉井仔腳瓦盤鹽田在落日餘暉一剎的美景,還沒到夕陽的時間,一整排的腳架早已嚴陣以待。
一位難求
一位難求
數位島嶼
在密麻麻的機車停車場,不止一位難求,即使找到停放的位置,到要離開的時候要找回機車,也儼如大海撈針!
月台
月台
數位島嶼
火車站月台是一片令人又愛又恨的土地。_x000D_ 它既是離開家鄉前,與足下最後的一個接觸點,也是他朝迎接遊子重返家鄉的第一個擁抱。
地上的彩虹
地上的彩虹
數位島嶼
小女孩指著地上喊著: 「好漂亮哦!」_x000D_ 拖著小女孩的媽媽轉頭一看:「有甚麼好看,那是機車留下的油污而已。」_x000D_ 小女孩停下腳步,萌萌的大眼睛凝視那繽紛的色彩,忽然露出恍然大悟的神色:「那是掉到地上的彩虹哦!」_x000D_ 究竟你看到的只是一片片的油污還是掉在地上的彩虹呢?
非典型巷弄
非典型巷弄
數位島嶼
這條在嘉義市西公有零售市場內的行人通道,雖然有標示禁行機車,但大家對在其中穿梭往來的機車已經習以為常。_x000D_ 它在道路命名條例的定義上雖然不是一條巷子,但功能上它絕對稱得上是。
沒有雨水的「雨水」
沒有雨水的「雨水」
數位島嶼
今天(2017年2月18日)是二十四節氣「雨水」的開始,出現艷陽高照且萬里無雲的天氣,對於逛燈會的民眾當然是一大享受,但俗諺說:「雨水連綿是豐年,農夫不用力耕田」,不知道今年的收成會怎樣呢?
快樂出門平安回
快樂出門平安回
數位島嶼
不論是出門還是回國,「快樂出門 平安回家」確是最實用的座右銘。_x000D_
旅館一條街
旅館一條街
數位島嶼
嘉義中正路在日治時期舊稱「二通」,與稱為「大通」的中山路相鄰,昔時店鋪林立,車水馬龍,相對今天的景況大相徑庭。入夜之後,更顯寥寂。唯有靠近火車站的一段,俗豔的招牌微微照亮街道,試圖媚惑眾生!_x000D_
漫步婚姻路
漫步婚姻路
數位島嶼
在嘉義市,有需要購買婚嫁喜慶用品,往往就會先想到吳鳳南路近城隍廟的一帶的店舖。竹青、甘蔗、回禮桃、甜米糕、帶路雞、謝籃等都應有盡有,為新人踏上婚姻路做好準備。
老老街
老老街
數位島嶼
遠離了火車站旁的觀光範圍,走到奮起湖第一街的「下腳店仔」百年老老街,突然間一股濃濃的古早風情不禁令人緬懷昔日的山城風華。_x000D_
日入而息的生活記憶
日入而息的生活記憶
數位島嶼
夕陽西下,辛勞一天後大家都回家休息。田間顯得格外的寧謐悠閒,仿如《擊壤歌》所描述的景致:日出而作,日入而息,鑿井而飲,耕田而食,帝力於我何有哉!
御風而行  樂趣無窮
御風而行 樂趣無窮
數位島嶼
走路感覺太慢,開車卻又太快,騎單車的速度則剛好。不論甚麼年齡,騎單車都可以帶來一種御風而行的輕快感覺。
靜候
靜候
數位島嶼
宣布開始開票,民眾便佇候在投開票所的參觀席前,一同見證歷史的新頁。_x000D_
旗多眼亂
旗多眼亂
數位島嶼
第14任總統副總統及第9屆立法委員競選活動,路旁大量宣傳標語和旗幟,確是令人眼花撩亂。_x000D_
日安  日安  日日平安
日安 日安 日日平安
數位島嶼
常常聽到老人家說:「一日平安一日福」,其實,無論在人生的哪一個階段,身體健康、凡事順遂、平平安安就是福氣。
重生的跑道
重生的跑道
數位島嶼
位於車籠埔斷層沿線的臺中霧峰光復國民中學,九二一大地震造成操場跑道變形隆起。_x000D_ 藉著保存遺跡,讓被摧毀的跑道重生,肩負起喚醒大家居安思危的使命和任務。_x000D_
破瓦頹垣  光復重生
破瓦頹垣 光復重生
數位島嶼
遭地震損毀的光復國中,恰如其名,光復重生成為集紀念和教育一身的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_x000D_
綠金腰帶
綠金腰帶
數位島嶼
眺望遠方陡坡,一片檳榔園猶如一條綠金腰帶,十分壯觀。可是,檳榔園把兩旁的林地切割,造成棲地片段化,能威脅生態系統。而且,檳榔淺層範圍根量大,容易糾結而誘發地滑現象。 _x000D_
願
數位島嶼
明新書院正殿裡掛滿文昌帝君祈福金卡,閃閃生光。考生向神明稟明祈求事項後,把金卡於香爐前繞三圈,祈求學業精進、祈聰賜慧。
半天吊
半天吊
數位島嶼
怕高是人類與生俱來的恐懼之一。站在一定程度以上的高度時,皆會出現無法抑制的眩暈感和乏力感。_x000D_ 空中勤務總隊經常需要執行空中吊掛任務,可見隊員都是能人所不能的勇將。_x000D_
綠金腰帶 mkoo/攝
綠金腰帶 mkoo/攝
數位島嶼
眺望遠方陡坡,一片檳榔園猶如一條綠金腰帶,十分壯觀。可是,檳榔園把兩旁的林地切割,造成棲地片段化,能威脅生態系統。而且,檳榔淺層範圍根量大,容易糾結而誘發地滑現象。 拍攝時間:2014年7月13日 拍攝地點:臺灣嘉義縣梅山鄉太興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