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藏品

探索7個藏品
西港大橋
西港大橋
數位島嶼
「曾橋夕照」是有名的南瀛八景之一,黃昏時分,穿過西港大橋的人車總會不經意地收斂起白天時的緊張和急躁,稍稍放緩匆忙的行旅腳步,忍不住向著西邊望上一眼。夕陽在遠處濛濛的靄靄中若隱若現,有時倒影在波光粼粼的曾文溪水上,金光瀲灩,更添幾分幽情。
果菜市場
果菜市場
數位島嶼
玉井果菜市場在玉井國小附近,寬闊通風的場地,水果商叫賣整簍整袋的當季水果。因為是批發價,所以比一般售價要便宜很多,不只是芒果,還有更多當季最新鮮的水果喔!
重道崇文坊
重道崇文坊
數位島嶼
重道崇文坊建立於清朝嘉慶年間,用意在於歌頌林朝英捐錢、修建學院的熱心公益,在傳統社會中,為了讓倫理綱常激勵社會,便設立石坊表揚有忠孝仁義,或者有功行善的人,而崇道崇文坊是目前現存的四座清代石坊之一,為三級古蹟。
假日農夫
假日農夫
數位島嶼
臺南附中(原臺南高農)開設有機蔬菜栽培班,指導一些有興趣的都市人利用假日租塊地當快樂的假日農夫。
大南門城
大南門城
數位島嶼
甕城與外護甕城:美麗的大南城門,為全臺僅存之甕城城門,保留了完整的城桓與城中的砲台。
花中有畫,畫中有花
花中有畫,畫中有花
數位島嶼
富有氣質的畫家端坐在玫瑰花叢之中,不在意別人的眼光,怡然自得地作自己想作的事,這才算是「生活」。
員林演藝廳
員林演藝廳
數位島嶼
員林演藝廳除滿足彰化地區藝文人口的需求之外,也平衡南北彰化文化的發展,是一個多功能複合式的藝術展演場所,內設有表演廳、小劇場、展覽室及圖書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