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藏品

探索6個藏品
閒花嘆
閒花嘆
鄧泰超
〈閒花嘆〉為鄧雨賢作曲,李臨秋作詞,純純演唱。描寫丈夫因謀生至外地工作,致夫妻分散兩地的思念之情。 歌曲曲調為三拍子,宮調式,五聲音階。每句八小節,四句式的結構,每句均以弱起之第三拍之開始,節奏之安排除第三句稍有變化,其他均同;旋律進行部分使用,卻頗能強調的六度、八度跳進。
迎春曲
迎春曲
鄧泰超
〈迎春曲〉為鄧雨賢作曲,周添旺作詞。
鄉土部隊勇士的來信
鄉土部隊勇士的來信
鄧泰超
〈鄉土部隊勇士的來信〉為鄧雨賢,以筆名唐崎夜雨所譜歌曲,中山侑作詞,日文曲名為〈郷土部隊の勇士から〉。 歌曲曲調為二拍子,宮調式,五聲音階。四小節為一句,四句式結構。除第四句第二小節外,每句前三小節均先八分休止符再開始音符。全曲四段歌詞,第四段以合唱方式。
一個紅蛋
一個紅蛋
鄧泰超
〈桃花泣血記〉成功開啟了以影片主題歌與電影搭配的商業模式;〈一個紅蛋〉為鄧雨賢與李臨秋首度合作發行歌曲,也是鄧雨賢唯一的影片主題歌,由鄧雨賢譜曲,奧山貞吉編曲,李臨秋作詞。出版時由林氏好與純純分別演唱,並收錄於一張唱片之兩面發行,且兩者編曲不同。
榮譽的軍夫
榮譽的軍夫
鄧泰超
〈榮譽的軍夫〉為〈雨夜花〉所改的日文時局歌曲,日文曲名為〈譽れの軍夫〉。
月夜愁
月夜愁
鄧泰超
〈月夜愁〉為鄧雨賢作曲,周添旺作詞,悠揚典雅的曲調,為鄧雨賢先生四首名曲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