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藏品

探索4個藏品
周遊
周遊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周遊,本名周玉真,1937年出生於雲林縣西螺鎮。1963年從影,演出首部台語片《相欠債》。共演出國台語片上百部,以反派及冶艷角色最為擅長。1965年,以《寶島鐘聲》一片獲得台灣日報台語影展最佳女配角獎。台灣電視公司成立後,成為該台第一位演員,後轉赴中視,並經中視提拔成為電視節目製作人。
陽明
陽明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陽明本名蔡揚名,1939年出生於雲林北港,1958年畢業於台北市德育商職,年方19歲,在頂雙溪鄉下小戲院當經理,驚艷於《請問芳名》等日本片,發願成為電影人,曾參加辛奇導演開設的中興藝術劇社表演訓練班,也曾報考長河電影公司,擔任特約演員。
李泉溪
李泉溪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李泉溪,於1926年出生於雲林北港,曾赴日就讀高等學校,光復後進入廈門大學經濟系就學,因此結識日後的導演陳洪民。當時洪琛導演在廈門大學教授法國文學,課餘設電影講座,教導電影表演、導演等基礎技能,李泉溪因此對電影產生興趣。
陳澄三
陳澄三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陳澄三,1918年出生於雲林麥寮,日治時期擔任過保正,家中經營雜貨店,家境富裕。少年時期在麥寮「拱範宮」的南管弟子班「拱樂社」學戲並登台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