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藏品

探索5個藏品
北平箋譜
北平箋譜
關西大學圖書館
此《北平箋譜》是魯迅、鄭振鐸先生合編輯選的一部傳統木刻浮水印箋紙集。全書共分六冊,內收人物、山水、鳥獸、花果、殿閣、造像等箋紙三百三十二種,由當時榮寶齋、淳菁閣、松華齋、靜文齋、懿文齋、清秘閣、成興齋、寶晉齋、松古齋等九家藏版選材刻就。此為民國二十二年初印本。
天龍山石窟
天龍山石窟
Internet Archive
天龍山石窟于唐代達藝術高峰,然因長期湮沒,至清末民初已毀壞慘重。此《天龍山石窟》為二十世紀初外村太治郎隨關野貞、常盤大定、田中俊逸一起在調查天龍山石窟遺跡後,以照片記錄了其被破壞前的原始面貌,全套共八十幅,每幅有中英文標記。此本為金尾文淵堂 1922 年出版。
中國的建築與景觀
中國的建築與景觀
東洋文庫博物館
此《Baukunst und Landschaft in China》(中國的建築與景觀)為德國建築學家恩斯特·柏石曼著。
木氏歸命永世之圖
木氏歸命永世之圖
美國國會圖書館(Library of Congress)
《木氏宦譜》(木氏歸命永世之圖)是記載麗江土司木氏的家譜,是研究麗江歷史的重要史料。此圖譜本記載從第一代爺爺至第二十五世木德的簡略事蹟,並附有第一代爺爺至第二十九代木景的畫像。圖譜之前附有楊慎、陳釗鏜和曹永賢的序。此本大致為民國二十年由約瑟夫·洛克委託一位木氏畫家臨摹的一份忠於原作的摹本。
天壇
天壇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此《Temple of Heaven》(天壇)是美國攝影師 John D. ZUMBRUN(約翰·詹布魯恩)的北京相關影像影畫冊的第三部。全冊含照片二十七幅,影像記錄:天壇入口、祈年殿、皇穹宇、圜丘等建築景觀十九幀及袁世凱 1914 年冬至祭天場景八幀。此本約出版於 1914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