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藏品

探索3個藏品
臺灣銀行
臺灣銀行
余立
臺灣銀行(簡稱臺銀)是臺灣第一家銀行,創立於1899年,其在1949年至2000年間,受中華民國中央銀行委託發行在臺灣地區通用的法定貨幣——新臺幣。其中臺灣銀行臺中支店在1899年10月2日開業,日治時期的地址是寶町一丁目五番地,現在來看就是臺中市中區民權路84號臺灣企銀民權分行。
臺灣銀行
臺灣銀行
余立
現為臺中市中區民權路84號臺灣企銀民權分行。照片中布條上寫慶祝兵役節保衛家園安全,可知拍攝時間因為3月1日兵役節前後。另外,可看到一部汽車,應為美國進口車。當時因政策關係,汽車並不多見,除了國產車,應是美國與西歐的進口車為大宗,而且還多以華僑與政府關係良好者方可進口。
銀行
銀行
余立
臺灣土地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土地銀行、土銀,是中華民國一家成立於1946年的大型銀行,為傳統八大行庫之一,乃配合國民政府推動的土地政策而成立。而臺中分行係改組日治時代原日本勸業銀行臺中支店而成立。現址位於中區自由路二段1號。銀行邊都會有叫賣或是擺地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