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藏品

探索24個藏品
基隆三坑老街
基隆三坑老街
數位島嶼
基隆三坑以前以煤礦礦坑聞名,現在雖然沒落了,但老街上仍可看到昔日生活的樣貌。
通往海洋的道路
通往海洋的道路
數位島嶼
颱風過後的基隆,天空就像清水洗過一樣非常乾淨,能見度非常好,有別於給人灰濛濛、陰雨綿綿的基隆。_x000D_
中元普渡
中元普渡
數位島嶼
基隆信義區的中正公園緊鄰港邊,依山而建,是基隆人最熟知的風景區。高聳輝煌的主普壇建築,是雞籠中元祭的主祭場所,每年中元節必定在此舉辦普渡,場面相當盛大。
基港夜景
基港夜景
數位島嶼
基隆港是北部地區的一個重要港口,近幾年旅遊發達,郵輪進出頻繁,入夜後華燈初上,整個港區在燈火的襯托下,配上停泊的郵輪,顯得相當迷人。
佈施
佈施
數位島嶼
中元普渡科儀,佈施
剎那
剎那
數位島嶼
忙碌的基隆之夜。_x000D_
外木山
外木山
數位島嶼
外木山海岸為基隆市的天然海岸。這裡有著奇特岩岸地形,圖中的岩石我們稱之為麵包石一層一層的。有的擁有漂亮的花紋與愛心圖樣。
暖江橋下的壺穴
暖江橋下的壺穴
數位島嶼
基隆河中上游流經基隆市暖暖區,水流與石塊在河床岩石的凹處打轉、漩蝕,在暖江橋一帶形成兩千多個大大小小的壺穴,在地人稱壺穴為「石面桶」。這是全球壺穴分布密度最高的河段,常見水鳥與釣客徜徉壺穴之間。
老雞籠,遊戲人間
老雞籠,遊戲人間
數位島嶼
第一次看到他,是我五歲,驚喜的心情到現在還記憶深刻,巷弄與遙控車是一體的,如同我與基隆。
大船出港
大船出港
數位島嶼
基隆港是臺灣最重要的港口之一,從清朝到日治,從日治到國民政府時代,他對於臺灣的經濟都有著不可磨滅的貢獻。_x000D_ 傍晚時分,載滿貨物的輪船搭配著難得的雲隙光,令人佇足停留欣賞這美麗的一刻。
瑪陵坑溪
瑪陵坑溪
數位島嶼
瑪陵坑溪位於七堵五指山區內,鮮為人知的溪林幽地,呈現與一般旅遊勝地完全不同的情境,尤其在夏季時這裡十分涼爽,極適合喜好寧靜、清幽的訪客到此一遊。
長潭漁村
長潭漁村
數位島嶼
長潭漁村是基隆最東邊的一個地方,居民以討海維生,這裡的漁民是最勤奮的討海人,每到下午就會常看到漁船從平浪橋駛出的畫面,背景襯著東邊綿延的灣澳與基隆山、九份山城,面對這幕世界級的景觀,常令人讚嘆不已。
嬤孫情
嬤孫情
數位島嶼
家人是一輩子的陪伴。
魚市場
魚市場
數位島嶼
凌晨4點的崁仔頂魚市。
守衛
守衛
數位島嶼
無論風吹日曬,我們依然站在這,望著巷弄,守著巷口。
嚮導
嚮導
數位島嶼
隨著貓咪的腳步到未知的巷弄裡探險。
西班牙仿古商戰船來訪
西班牙仿古商戰船來訪
數位島嶼
長久以來停在基隆港的白色麗星郵輪,一直是基隆港的地標。但在2010年時來了一艘來自西班牙的仿古商戰船「安達魯西亞號」,同時也桅桿上也懸掛了中華民國國旗以示尊重,頓時成為北部民眾假日活動的焦點,讓大家想起「臺灣」在四百年前的大航海時代是西班牙人眼中的美麗島嶼「福爾摩沙」。_x000D_
被拋棄的神明
被拋棄的神明
數位島嶼
基隆河邊的落難神明,原不應出現於此,而今落到如此田地,我想最大的成份,莫過於人心思變吧!
崁仔頂魚市
崁仔頂魚市
數位島嶼
基隆崁仔頂從清朝就存在於此,是目前臺灣漁貨批發市場中種類最豐富的交易場所,每到凌晨時分,這裡總會車水馬龍、熱鬧喧騰。因為這裡剛好位於基隆旭川河畔上方,河與陸地之間,自然形成高低落差的「崁」,故稱「崁仔頂」;但後來河川上被加蓋成路面,石階也因此消失不見,不過崁仔頂這個名字還是一直沿用至今。
臺北港
臺北港
數位島嶼
臺北港是位於臺灣新北市八里區的國際商港,是在前行政院長劉兆玄於1993年任交通部長時規劃的,原先僅供東砂北運使用,後來則變更為綜合性的商港,未來更可望取代基隆港。
三更半暝咧拜天公
三更半暝咧拜天公
數位島嶼
農曆初八晚上,許多家庭早已過完了年_x000D_ 我們家,卻還正忙碌著_x000D_ 準備慶祝天公生日_x000D_ 小小的身影跪在供桌前_x000D_ 心中默默算著,三跪九叩是完成第幾個了
茶壺頂的風光
茶壺頂的風光
數位島嶼
本照片2012年8月底於臺北縣金瓜石無耳茶壺山頂拍攝,清晨的天空顯得特別澄澈透明。新北市的水湳洞、金瓜石、九份三地合稱水金九,由無耳茶壺山頂俯瞰,水金九風光,如基隆山、陰陽海等,均一覽無遺。_x000D_
轉角
轉角
數位島嶼
在燈火通明的市區旁的小巷漫無目的的晃悠時;在那某處杳無人煙的街口轉角經過時,每每都會發現那雖然並不起眼,卻總是不經意地吸引我目光的小店舖。最先觸動我的是那紛呈的香氣,挑動著我的嗅覺,而那氣味使我不自覺地看向了那色彩斑斕的花朵們。那一束束如少女的她們,彷彿向我低語著各式各樣訴不盡的情話……
台灣特產  攝影大師
台灣特產 攝影大師
數位島嶼
隨著數位相機的普及化與量產後價格越趨親民,_x000D_ 相對的現象,每逢晴朗的假日清晨,到處都有攝影大師的出現,_x000D_ 不論男女、不論老少,_x000D_ 排排站的等待著日出,_x000D_ 就算旁邊是不熟的人,也都會因為攝影興趣聊上幾句。_x000D_ _x000D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