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BRCAS)

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博物館的前身為中研院動、植物標本館,2007年移交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合併改制為」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博物館」(Biodiversity Research Museum, Academia Sinica)。隨著研究的累積,自1960年代起至今收藏了超過23萬份藏品,涵蓋類群包括植物、魚類、貝類、鳥類及無脊椎生物等,其中不乏珍貴稀有類群與眾多新種發表時指定的模式標本。

生物多樣性研究博物館自2002年起即加入「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已將臺灣各類動、植物之標本、文獻、生態影像等珍貴典藏品數位化,建置資料庫,並公開於網路上提供各界查詢利用,數位資源已然頗具規模。

為了與更多人分享本館豐富的館藏,並讓大眾了解、親近研究人員豐碩的研究成果,對生物多樣性能有更深刻的認識,我們利用過去數位化的成果,以主題性的藏品展示及以各研究為主軸的數位特展,打開研究的大門,邀請各界一同探索與想像。

夥伴類型
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