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感謝之歌

祈福感謝之歌

典藏者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臺灣音樂館

詳細資料

主要名稱
祈福感謝之歌
典藏者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臺灣音樂館
典藏與管理
數位物件典藏者: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臺灣音樂館
物件類別
音樂
其他內容描述
詞意: 

第一段獨唱詞意:我為你們歡喜歌唱,今天我們已經完成收割了,我們要將這一年的收成透過祖靈祭獻上我們的感恩,好讓能蒙上帝的眷顧,無論你們在何處生活,要努力好讓能蒙主上照顧。過去雖然我有些過失,但今天將這擺在一邊,讓我們在今天同歡樂,我說到此了。
第二段口述:詞意:天父上帝真的感謝你,我們Tabuk部落居民我們已經完成祖靈祭,現在我們以歌舞來歡慶。又一是祈求上帝的眷顧,我們Tabuk部落這個地方的土地以照成崩裂,我們的政府要我們遷移,諸如此事,祈求上帝顧念。
第三段獨唱詞意:今天是我們完成收割的日子,讓我們來感謝上帝。眾合(一)詞意:歡喜快樂。(二)詞意:各位弟兄姊妹,我們在主裡同歡聚。在過去的日裡我們吃的是小米和地瓜,及山上的野菜,這些食物使得我們有強壯的體格。(三)詞意:今天是值得歡喜快樂的日子。(四)詞意:歡喜快樂。(五)詞意:要這樣刨麻。(六)詞意:要這樣做才能扎緊。(七)詞意:要這樣收割。(八)詞意:要這樣杵小米糕。(九)詞意:要這樣做裙擺。(十)詞意:要這樣做梳線。(十一)詞意:要這樣杵豆子。(十二)詞意:要這樣織背袋。(十三)詞意:要這樣杵豆子。(十四)詞意:要這樣織背袋。(十五)詞意:要這樣戳線。(十六)詞意:歡喜快樂。(十七)詞意:各位弟兄姊妹,我們在主裡同歡聚。在過去的日裡我們吃的是小米和地瓜,及山上的野菜,這些食物使得我們有強壯的體格。(十八)詞意:歡喜快樂。(十九)詞意:今天是值得歡喜快樂的日子。(二十)詞意:歡喜快樂。獨唱詞意:今天是我們完成收割的日子,讓我們來感謝上帝。口述詞意:在我們心中的上帝,我們已經要結束今天的活動。你看到我們如此的表現,相信你必感到高興,今天我們已經結束活動了。

音樂類別: 

原住民音樂

音樂族群: 

泰雅族音樂

音樂類型: 

歌謠

族群: 
主題關鍵字: 

田野調查影音資料、泰雅族、朗頌歌謠、台中縣和平鄉梨山村松茂部落

相關計畫: 

泰雅族音樂文化資源調查計畫

創建地點
採集地點: 
臺中市 和平區 梨山里
地圖上標記點經由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臺灣音樂館 校正
貢獻者
計畫主持人: 
攝影: 
拍攝: 
相關貢獻者: 
識別碼
M0908411
檔案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