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勞工博物館

高雄市勞工博物館

高雄工業發展已逾百年,臺灣工運也從這塊土地萌芽,成為戰後臺灣的重工業心臟、拆船王國的核心,聞名於世的加工出口區都是以此為基礎。工業文化遺產雄厚,勞動文化更為豐沛。臺灣產業的前輩逐漸消失在歷史角落,近年由工業轉型發展為以休閒觀光為主的海洋城市,這些社會脈絡為早期在地繁華的縮影,呈現獨特的勞工文化。有鑑於此,規劃全國獨一無二性的勞工博物館,保存臺灣的勞動文化價值,並從勞工文化建立高雄工業大城獨特面貌。

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261號

高雄市勞工博物館's 的頭像
高雄市勞工博物館

展覽故事
勞動者集體權利
勞動者集體權利
工作為了生活、家庭以及個人當工作翻不了身的我們既有選擇,又沒有選擇當代勞動階級異化勞動者團結將產生不同的可能性
展覽故事
以文養圖:工會的記憶
以文養圖:工會的記憶
高雄,一個由重工業築成的海港城市。發達的勞動者文化造就工會的興盛。而工會旗是一個工會的核心精神的表現。在旗面上呈現不只是工會圖案、工會名稱,更乘載了責任與爭取更好未來的理想。而那些在工會旗上的圖案,代表什麼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