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校史館

臺大校史館

國立臺灣大學的前身是日治時期的臺北帝國大學,創校於1928年3月17日,是當時臺灣唯一的一所大學。1945年二戰結束,11月15日教育部指派羅宗洛先生代表國民政府完成接收,改制成為國立臺灣大學。2004年5月,陳維昭校長認為臺大校史可見證臺灣社會發展,指示以博物館展示手法擴大校史展示規模。校史館在常設展與特展的規劃、維護、導覽之外,尚進行校史文物徵集以及臺大記憶募集與推廣,希望在圖書館校史資料區以及總務處檔案館完整公文書之外,再多方面記錄並保存臺大有形與無形的校史資產。
ntuhistgal_1929's 的頭像
臺大校史館

線上展示

展覽故事
展覽故事
從鐘韻到求是
從鐘韻到求是
帝大工學部到臺大工學院80年臺大校史館收藏選粹 

展覽回顧

歡迎點選以查看各式線上展示

校史館介紹音檔

參觀資訊

 

地點與交通

106319 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校總區 位於大門入口,椰林大道左側約 150 公尺處。(捷運新店線公館站 3 號出口)

 

 

開館時間與參觀須知 (註明:臨時開閉館 請注意 Facebook最新消息)

9:00 - 17:00 週一暨國定假日休館,特殊預約除外。(因應後疫情時代週日閉館)

Facebook粉絲專頁

 

導覽申請

請訪賓至臺大校園導覽暨博物館群線上登記系統,詳閱規則後填寫參訪資料提出申請。

 

若您有任何相關問題,歡迎來電 02-33663818。 或寄郵件至 historygallery@ntu.edu.tw。我們竭誠期待您的光臨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