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務女間諜王

特務女間諜王

作者
吳文超,周旭江
典藏者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根據1967年7月6日《經濟日報》報導,台聯影業的賴國材日前到香港,將多部台語片的拷貝賣到新加坡、馬來西亞和越南,其中包含《女間諜王》(即《特務女間諜王》)。這些台語片將在香港加配成國語。

詳細資料

主要名稱
特務女間諜王
其他名稱
其他名稱: 
翻譯名稱: 

Ti̍k-bū Lú-kàn-tia̍p-ông

典藏者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內容描述

※根據1967年7月6日《經濟日報》報導,台聯影業的賴國材日前到香港,將多部台語片的拷貝賣到新加坡、馬來西亞和越南,其中包含《女間諜王》(即《特務女間諜王》)。這些台語片將在香港加配成國語。

【劇情大綱】
澳門。局長得知共匪派人要從澳門偷運美國的飛彈設計圖入境,於是派出特務林娜到澳門奪回設計圖。而共匪一知曉林娜前往澳門主持情報工作,也立刻派出紅色28號特務對付。

林娜手下三人埋伏碼頭邊,要奪取設計圖卻搜索不到,原來設計圖微縮印在眼鏡上,共匪一幫的錢老三反而在不知情下拾得眼鏡。三位手下回到情報基地,林娜的聲音從廣播傳來,向眾人說明這次任務內容。隨後當其他人去調查敵人底細時,王俠因受傷在家,服侍林娜的小紅前來關心王俠的傷勢。兩人曾有一段情,王俠想復合以及打探林娜的身份,但小紅都沒回答。

手下回報敵人底細:高蒙整日喝酒找女人,杜娟平日從事毒品交易,劉天則在前妻美美陪同下到處買賣嗎啡。報告完,小紅奉茶入室,但房裡未見林娜只見一台錄音機,小紅換上卡帶、喝掉茶,眾人齊聽廣播指令,由王俠去碼頭迎接雞尾酒同志與道具「隱身器」。王俠接到任務後,悄悄寫了一張字條。

夜裡王俠去接雞尾酒時,遭到高蒙等人襲擊。他負傷回來卻發現雞尾酒和隱身器平安無事,原來林娜懷疑有內奸,早已調包,她要用隱身器親自出馬教訓匪徒。隔日匪徒小弟開車時,林娜就用隱身器大肆捉弄了他們一番。

高蒙和美美正高興紫外X光劑來了,此時接到紅色28號的指令,要找出印有設計圖的眼鏡。於是美美向小弟們懸賞一萬美金找眼鏡,又派小弟幹掉組織叛徒。美美和高蒙十分得意,正要享受兩人偷情幽會時被劉天發現,引起爭執。

小紅和王俠在路上遭到匪幫追殺,激戰中小紅被綁架回匪徒基地,他們要逼問林娜的真面目。機靈的小紅躲進廁所,使用隱身器,趁眾人一片混亂時悄悄溜走。

一夜,錢老三來找小紅。小紅要他和雞尾酒進入汔車後座和林娜通話,錢老三說完話才離開。不久後,他們便相約公園交易眼鏡,錢老三從一旁的樹洞中拿出半片眼鏡交給小紅,沒想到才轉身離開時就遇刺身亡。雞尾酒檢查眼鏡是真的,但只有半片,於是林娜隱身和王俠一同去錢老三家搜查。到了錢老三家,走到密室驚見錢老三在角落,他用X光照到林娜,一位老婦面容者現身,這時王俠自暴真實身份是紅色28號,他扯下老婦面具竟發現是小紅。王俠為了避免小紅再用隱身器,逼她寬衣解帶,小紅百般辯解不得,趁哀求錢老三離場時再次隱形,躲過X光照拿著另外半片眼鏡逃走。

林娜要保護雞尾酒帶著眼鏡上船返回祖國,但王俠也有一番計策。當雞尾酒登船時,船上男子與王俠一同圍剿雞尾酒,然而雞尾酒臨死前敲碎鏡片,林娜雖無力救雞尾酒,但順利偷走X光劑,掩護己方離開。隱身器效能強大,王俠因為很害怕林娜隱身來襲,躲在房裡兩天兩日不敢開門,林娜得知故意打電話嘲笑他。此時美美報告王俠,死光砲就快從西德運到了。林娜與手下在基地試用道具,拿到死光砲的王俠得意來電,約林娜在夜總會見面一決勝負。打完電話,他試用死光砲,一道光束消滅了錢老三。

雙方來到夜總會,各執一方。王俠與林娜假意共舞,言語針鋒相對,旋即陷入鎗戰,林娜使用隱身劑,王俠拿出死光砲,一團混戰中,林娜成功奪走死光砲,反過來解決王俠。最後,林娜帶著死光砲、X光劑與隱身器準備上船返國,發船前又遇埋伏,她用隱身器脫身,順利上船離開。

備註:本片有時台語發音有時國語發音,不同語言時人名有些微不同。如林雅=林娜、黃色28號特務=紅色28號特務、小鳳=小紅。

物件類別
電影
其他內容描述
色彩: 

黑白

類型: 
類型: 
語文: 

台語

主題: 
尺寸: 

35mm

作者
導演: 
編劇: 
創建時間
出品時間: 
1965
首映時間: 
1965.1.2
創建地點
出品地點: 
台灣
貢獻者
演員: 
演員: 
演員: 
演員: 
演員: 
演員: 
演員: 
演員: 
演員: 
監製: 
製片: 
識別碼
OM_TFI_201811_mpf_000021
出版者
出品者: 
台聯
發行者: 
台聯
檔案列表